sssundaland

第四章

办公室里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变得安静无比,除了三个知道内情的人,其他人皆是一头雾水,不知道今天这三人又搞出了什么新花样。

“傅,景,浔​。”徐昭的额角控制不住地蹦出了一条青筋,种种被傅景浔这厮整得惨不忍睹的往事涌上心头,她怒气冲冲地瞪向傅景浔,后知后觉地发现对方素来淡定的表情有了一丝龟裂,透露着一些...惊讶。

“小姑...”少年清亮的声音打破了这一番僵持,徐子衡接过徐昭手里的薯片,开口道,“这个薯片,不是老傅的,是我买的。我攒齐了一堆它的稀奇古怪​口味系列,怕被我爹发现,就先放在老傅这里了。老傅他,并不知情。”​

见徐昭瞪着眼睛还没消气,徐子衡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,一边从书包里不知道掏出了一样什么东西,一边说:“本来我买这个薯片,就是为了抽它的全息游戏头盔​。现在头盔抽到了,薯片我还没来得及自己尝,就被你抢先了。不过现在看来,小姑你可能也对这个头盔没兴趣了吧,毕竟你现在这么生气。”

说罢他向徐昭装作无意地向徐昭晃了晃手里做工不菲的头盔,又要往书包里塞,被徐昭一把按住拿了过去。

徐昭一边两眼放光地打量着头盔,一边念叨着:“居然是最新的全息头盔,小7你怎么搞到的?”说完她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还在生气,忙正色道:“我不管,小7,反正明天周末了,你今天晚上必须陪我玩【UNINHABITED LAND】!一直到我不生气为止!”

徐子衡​无奈叹了口气,往嘴里塞了片薯片,含糊道:“小姑,你是不是忘了,我下个月就高考了,你还拉着我胡闹。”

徐昭吃惊地再度瞪大眼,又听见那小孩接着往下说:“我的分数成天保持在重点线上上下下,我爹他们都急得不得了。你看,我今天就是被老傅拉过来辅导的。”

徐昭顾不得​徐子衡抽筋般的眼皮,忍不住打断道:“小7啊,你怎么一口一个老傅呢,傅老师有这么老吗?还有什么叫一本线上上下下?你这几个月不是都在找我要历年的高考模拟卷吗?哦对了,我之前给你送试卷去的时候你不在,我就看了几眼你的试卷,给你估摸着那分数,光就你爹要你考的那几所警校稳了啊。”

四周的气温好像又低了几度,徐昭浑然不知。她拍拍已经在沙发上装死的徐子衡,又点开光脑戳出他的社交账号接着道:“​还有啊小7,你的文笔也不错啊。你看你写的那几篇推理的小段子,还有那些案件分析是真的棒呆!唯一可惜的就是你总是更期不定,真让我们等得那是一个揪心!”

徐昭说完一长串话,停下来换了口气,这才意识到办公室里安静得出奇。这个时候,凝固的空气里传出一声清脆的“咔嚓​”。

评论

热度(2)